Monday, December 06, 2004

浪奔浪流(四)無名英雄,俗世高人,長髮乾屍
如題一:真的,浪奔浪流,萬里滔滔江水永不休,淘盡了世間事……….。
因滬的項目地點在黃浦外灘,某日去完外灘,渡步行經和平飯店一帶散步。伙伴欣賞外灘風光,但我內心又另一心情。看見百年建築,外牆更飽歷風雨磨練,心中可嘆中國人這百年受過的苦難,在這灘頭又有多少無名英雄為我們的今天而付出寶貴生命呢,可嘆今天已沒有多少人知道了。包括我在內。

如題二:上海灘這歌,令我憶起我們的鬼才黃霑。我沒有出席任何黃霑的思念會,但在電視新聞看到這安排,令我真的不是味兒。相信黃君生前因不想眾人為他的離去而傷心,才有這速戰速決的安排決定。但為何眾人總是哭哭啼啼的,還盡揀憂怨的歌曲,和用二胡去演奏令眾人傷感,區區為這更連食飯也流下男兒淚。實非黃君之遺願也罷。
另,有點看低顧家輝和肥肥了(肥肥被看低還可以,因實不是什麼好東西,但顧家輝真不忍和不應該被看低)黃霑火化那天,兩位怒氣沖沖在大氣電波說話:男的為自已三四十多年交情而沒法送最後一程而怒氣;女的為沒有被通知出席活動而氣憤,其實他們和黃君相交有多深呢,真的不知道。比起黃君,他倆算是下下人物了。黃君可能早洞識這個中人間真偽,才有如此巧妙安排吧,俗世高人。

無題一:L小姐的言論似乎有點兒那個了。UC包渠泥的遺傳學,講大元曲論碩士,到現在話學人鑽研佛學。以高深學識林君的今天言論,若話給人家知她是學佛的,像有點兒用自已的行為去侮辱佛學了。

無題二:數年前,某宴會,見過真人一次,令我想起長髮乾屍。
真人版梅超風。
畢生難忘,難怪黃君發狂。

Comments:
講大元曲?背後工夫如找資料等有人代勞,只不知有否代筆而已。
 
佢研究元曲已係十多年前的事了 (印象中),
有乜咁奇? 我信佢識~ 大把人讀屎片都未輪到佢~
 
應該有廿年啦!那時的幕後英雄﹝一個弱勢研究生﹞都快從大學的教職退下來了。
 
都唔可以話究,求其找東西讀,唔係佢生命唔知做乜。
 
唔好咁刻薄啦~~~
雖然我都覺得她的濃?去ball look 好恐怖,
但呢個女人識寫文, 識搞廣告公司, 識搵錢俾自己使,
已經叻過好多男人女人~~
仲曾經這樣跟戀人愛得死去活來十多年,
單這點已強過不少凡人~
 
(強)不代表(好),這不是同義詞。
無理由(強)可蓋過一個人的(賤)。
(姦)夠又係(強)啦,但點講都無可能話好野泥。
 
我只是覺得她沒有你們說得那樣差~~
(近這幾天的訪問我沒有看, 只看了上期一周刊)
我覺得你們有點性別歧視的.
罵這女人老, 醜~~~
same case, 如果她是男的, 我想你們未必罵得這麼不堪...
 
Post a Comment

<< Home

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. Isn't yours?